So What?

你到底把我家钥匙放哪里了

 

下午王杰森溜达去了体育馆,手上还提着一口袋段马克喜欢的零食,主观上他认为自己没错,但心底总有那么点儿虚。一到体育馆他没有立刻进去,虚着散光眼儿看了一圈儿,没看到那个长得美的金发天仙儿,正奇怪,就听到段马克那挺标志性的笑到破音从体育馆角落传来。

原来一晚上加一上午不见,人发色又变样儿了,王杰森开始替他担心起发际线。

站在体育馆大门后看着,段马克正在跟他们院学生会的朴珍荣有说有笑,嚯,那叫一个美,但王杰森心里就不爽了。嘴里啧了几下,眼睛瞅着他俩,王杰森撇着嘴在口袋里掏出包吃的,不打算给段马克了。

嘴里正唧唧歪歪嘀咕着,只听有人大喊:“小心!”

巨大一声“嘭!”,被扣出场外的排球正正打到王杰森露出半个脑袋那扇门上,吓得他一屁股坐到地上,都说他胆子小,但王杰森从不肯承认。

注意到这边骚乱的段马克变了脸色,丢下还在跟他说话的朴珍荣,几步跑过去推开围着王杰森的队友,抓着他来来回回检查一圈。

焦急地捧住王杰森懵逼的脸,关切地问:“嘎嘎?受伤没有?”

“……唉呀妈呀,”王杰森这才回过神来,也注意到眼前的人是段马克,“吓死我了吓死我了……”

“还好吗?”段马克急切想得到他的回应,那眼神像要融化他。

张了张嘴,王杰森咽下本想说出口的你咋不继续跟人笑面如花去管我干嘛,拍着胸口说:“吓死了,这才一晚上不见,马克哥哥又变帅了,把我给吓得。”

段马克失笑,还会贫,那就证明没事了。

拉着他从地上起来,捡起掉落的零食,看了眼内容,段马克咬着下唇偷笑,随即又想起原因,收去笑容咬得更厉害了。

“怎么来了?”

“小崔师傅问你有兴趣这个不。”

从衣兜掏出已经皱巴巴的宣传单递给段马克

“哦,这个……”回头瞟了眼朴珍荣,“院里让我去试试。”

“你们院里?院里还是朴珍荣?”

王杰森还有一诨名,人称东亚小醋王,吃起醋来不分男女物种,哪怕小区里野猫多吃一口斑斑手上的粮他也要醋一口。晓得他醋意铺天盖地,段马克也不在意。

“他们就要个名次,奖品到时候让我挑。”毕竟要打的话段马克肯定是决定胜负的关键。

一听,王杰森眨巴眨巴大眼,口风软了下来:“内什么,奖品有些啥来着?”

笑着拍了王杰森一下,段马克很自然牵起他的手往体育馆里面走,其他人也见怪不怪,他俩之间那点儿事儿怕是全校都懂。队友们见这么大口袋东西,都凑过来讨吃的,段马克很是不愿意,都拦着,脸色写满这可是王杰森给我买的,还是王杰森哄另外给你买,他们摸过的不要也罢。

大一的新队员过来问:“诶,段哥,刚您叫杰森哥嘎嘎啥意思?”

师兄们慌了,都拉着他不让问,把小伙给弄得一头雾水,他自然是不知道这名儿只有王杰森爹妈和段马克能叫。偷偷看去,果然,上一刻还盯着王杰森笑的段马克脸上没表情看了这位师弟一眼,又移开了视线,让在座队友背后一凉。

得,该来的总要来,年轻人体会一下段式杀人发球也不错。

见段马克不高兴了,王杰森把他腰一搂,大爷坐拥美人一般说:“我俩情趣哪能轮到你叫。”

段马克一下又开心了,队友们心说,王杰森这孽就是你这么作起来的。

 

被无视了老半天的朴珍荣无奈过来,问段马克你要去的话我就帮你报名了。

段马克还没开口,王杰森就接住话:“奖品有啥?”

“还没定,回去我打听一下,估计这次也是大手笔。”朴珍荣也习惯了。

“那篮球呢?”

“篮球?”

“黛玉让……”王杰森马上闭嘴,意识到自己说漏了。

朴珍荣温润地笑笑,可王杰森总觉得笑里藏刀。

“林代表是想力争篮球赛冠军?你们院只有你这个击剑的打主力吧?”

“马克哥哥,妮儿凶我。”

挽住段马克手臂躲在他身后,要说起来林在范和朴珍荣的宿怨,这个锅王杰森的。

当初大一,他们在大教室上英语课,老师让他们自我介绍,轮到朴珍荣的时候,王杰森正跟林在范分享手机里的美女,导致被老师发现,就点名叫林在范站起来,重复刚才那位同学英文名叫什么。林在范当然没听清,只能靠着王杰森在下面的提醒。

“……呃,什,呃,猪、猪妮儿朴?”

朴珍荣的眼刀飞来飒飒作响,那之后部分不要命的,如王杰森斑斑金有谦之流,都管他叫上了妮儿,只有怕他打击报复的和善良如段马克不这么叫。

“妮儿你有所不知,我管他叫黛玉就是为了给当初的意外将功补过,你看说出去肯定是林在范那自诩男子气概十足的更丢脸。”王杰森替自己开脱。

愣了一下,朴珍荣一时竟觉得他说的挺有道理,趁他还没反应过来,把那张皱巴巴的宣传单塞进他手里忽悠忽悠走了。

拍着段马克的大腿搓,王杰森说自己待会儿去练习,完了晚上吃啥,总不能回去吃唯一会弄的泡面。

“都不会做饭,要不请个做饭阿姨好了,还能顺便收拾屋子。”

“你爸不是不让吗?”段马克替他理着头发问。

“他说我懒不收拾房间,可不能饭都不让吃啊。”

王杰森和段马克家境具体如何,这不可考,旁人只从他们偶尔不经意说漏嘴的时候知晓至少在中产以上,经常开玩笑他们是下基层体验生活。两人都不会做饭,大学几年练就了一身煮方便面的手艺。

“哎,算了,我先去,你想吃啥就咱们就去吃啥,反正我也不挑。”

“嗯,你手机呢?”

“找黛玉借充电宝充好了。”

“眼镜呢?”

“包里。”

“那先去练习吧,我晚点来找你。”

段马克的眼里分明写满了不舍,不敢多看,王杰森这种时候总有点觉得自己是在落荒而逃。



TBC

评论(8)
热度(134)
© 憑何說痛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