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 What?

海上花

七十二、

比起一个壮汉在自己面前痛苦倒下,吓到王嘉尔的是段宜恩,顾不得别人的眼光,与他十指相扣的手即便是被人见着了也不敢放,他知道这人胆子大脾气野得很,可对方怎么说都是有枪的。况且这姓李的他不想惹,为了不给阿叔添麻烦,更不愿意让阿叔见到他。

背上全是冷汗,但王嘉尔强装镇定硬是把段宜恩扯到自己身后,笑着说:“李长官这么开不起玩笑呢?”

啧了一声,李长官朝另外几个已经拔枪的部下喊,都给我把枪放下,还没死呢,送医院就成,都吓着王少爷了,对部下受伤似乎丝毫不在意。

又转过头来,打量了一番段宜恩,他原本以为这个长得好看的崽子可能只是王小少爷养的相好,忽然想起最近传闻不知哪儿冒一个段老板拿下了十里洋场的地盘。

“年轻人身手不错啊,叫什么?有没有兴趣到我那里?”

“李长官身边人才济济,何必要一个小瘪三过去。”王嘉尔抢着答话。

“嗯?”李长官故作意外,他抬下巴指了指王嘉尔扣着段宜恩的手,“怕不是小瘪三这么简单吧,听说王少爷最近跟名声鹊起的段老板走得近,想必就是这位?”

心里把姓李的骂个了遍,王嘉尔还是只能笑着跟他周旋,说您可是大忙人,怎么有闲心管一个小瘪三姓谁名谁。

“李叔叔这次来是专门抽空去见一个故人罢了,现在事情办完了,还有点时间,想在这边物色几个能干的回去,你也知道叔叔那个地方草莽多,空有一身胆,都不动脑子。”

忽略他自称叔叔,王嘉尔说:“他也是呀,可傻啦,要不怎么敢对李长官失礼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,这还用问,还不是为了王少爷你么。”李长官嘴里笑着,心里大致有了底。“怎么?这东西有这么重要?既然只是个小瘪三,王小少爷也舍不得让李叔叔带走?”

 

七十三、

察觉对方大概是故意打趣自己,王嘉尔纵是满心的不满,却又不能表现出来,冷静下来想,这不是他的地盘,姓李的再怎么狠也是会有所顾忌。索性让段宜恩坐下,自己靠上椅背,准备慢慢地跟他聊。

“李长官,这个东西是我的,对我重要的,对您来说未必有用,况且我想您也不是真的想要他。”

见他承认,李长官点了点头,说嗯,王少爷好手段,养了个打手出来,脏手的事都交给他做,这十里洋场相当于是在你王家手上了,好啊,厉害。咬了咬嘴唇,王嘉尔心里不爽,原来刚才他那些说辞是为了套话,一般人只觉得是段老板护着他,却不会想是他一手造就了段老板。

忽然想起什么似的笑出来,李长官说你跟你叔叔脾气可真是一点都不像,你心思多,肚子里弯弯绕绕的,他却只会走直线。

“您不也是吗,手段这种东西哪能跟您比,能把我阿叔哄得昏了头的人,也不多呀。”

这下轮到李长官面色僵了一下。

 

七十四、

为了缓解尴尬,李长官咳了一声,吸了口气放松肩膀。

眼神在一来一去的两人之间转,段宜恩算是明白王嘉尔这种奇怪的态度,跟他阿叔有关,王嘉尔曾经提过那么一句,以前有人利用他了阿叔,就这情况看来,应该是眼前姓李的没跑了。段宜恩仿佛能看到一大一小两只狐狸尾巴,眼里满是如何算计对方的精光。

眼看桌上的饭菜开始凉了,他还没吃饱,不耐烦地问李长官,所以你到底想干嘛?

看了李长官一眼,王嘉尔发出了阴阳怪气的冷笑声,拿起了筷子去夹菜,在盘子里随便翻了两下,觉得倒胃口,又放下筷子,说李长官能干嘛,是想知道我阿叔最近过得怎么样吧。

“为什么?利用了你阿叔所以愧疚心虚?只能跑来问你?”

“哎呀,那怎么会,李长官怎么会愧疚心虚呀,军阀以弱肉强食弃忠孝信义为不顾乃天经地义,是我阿叔傻,信了他的话。”

李长官看着王嘉尔沉默了一下,轻笑说,王少爷不也一样吗。

“他,”李长官指了指段宜恩,“你能养在身边多久?若是无用之人,你迟早会抛弃,但若太过厉害,你更是会将他处理掉。所以,你我有何不同?”

即使嘴角还翘着,王嘉尔眼里却没任何笑意,一直没放开段宜恩那只手,用指甲不停地抠着他,一下比一下手重。但段宜恩只是安静地望着他的小少爷,隔了一会儿,他才很无所谓地开口了。

“有区别,我心甘情愿,那就不能算是利用。”

评论(45)
热度(211)
© 憑何說痛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