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 What?

海上花

二十一、

现下十里洋场无人不知道段老板的名头,商会的老板们在一起定了个时间,在酒店摆了局,把段宜恩请了过去。老板们商量着不知道这段老板的脾气,这帐该怎么分,这些王嘉尔都不关心,只乖乖坐在一边,说都听叔伯们的。

段老板来时只带着金有谦一个手下,身边还跟着书寓身价最高的官人许先生,众人一看,一般人哪里做得下许先生,许先生也不屑看,直觉段老板来头不小。抵掉了五爷的位,非但巡捕房没找他的事,前些日子还传出风声他跟某派系军阀一起吃过酒。

但最让老板们奇的,还是段宜恩那张脸,加上瘦瘦小小的个子,哪像风传里的狠角色,倒是他手下那满脸凶相的大个子更不好惹。

一群人围上去讨好,段老板按照许先生教的那般,只笑没表示,反正谈生意的事不用他管。

 

二十二、

以前五爷还是当家的时候,生意是生意,除外最宠着的就是王家小少爷,不止因为看上他皮相,且王家财力雄厚,据说还跟当地军阀是亲戚。只不过众人没想到这段老板也对王小少爷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。他忽略了商会老板们的谄媚,直直地走到躲在一边吃葡萄的王嘉尔旁,问这位是?

他们这些老狐狸又怎能不知道王嘉尔这个小人精,爱装傻,其实明白着,要不五爷怎么能被他唬得团团转。老板们热情地介绍这是王家少爷,嘉尔,来,王少爷,跟段老板问个好。

原本打定主意从头到尾装不存在,王嘉尔也没想到段宜恩敢跟他演这出,看看叔伯们,看看许先生,再看看段宜恩,才甜甜地叫了声段老板。

“今年多大?我看我们差不多岁数?”

“二十二。”

“那我可比你大一岁,不如这样,叫段老板显得生分了,叫段哥哥吧。”

段宜恩顶着那张漂亮脸蛋笑着说这话的样子,让王嘉尔第一次想打他脸。

 

二十三、

怕他小少爷脾气上来得罪了这个还摸不清底的段老板,在叔伯们殷切地的注视下,王嘉尔咧着嘴,从牙齿缝里憋出一声,段哥哥。

抬手摸上他的脑袋,段宜恩也笑得好看,似乎满意极了,夸他:“乖。”

金有谦没憋住笑出来,被许先生暗地里拿扇子捅了一把。

接下来王少爷还是嘴上挂着笑,却看都不肯看段宜恩一眼,目的达到了的段老板也不恋战,手一挥,告诉商会的老板们,今日暂且告辞,生意的事情可以慢慢来,各位不嫌弃请上段公馆作客。

待段宜恩走后,叔伯们都劝王嘉尔别放在心上,被为难一下罢了,这些外省来的不怕死,谁知道那种人急了会干出些什么来。

 

二十四、

回到段公馆好半天,王嘉尔都没有如段宜恩所预想那般冲来找他闹,只能遗憾又无聊地瘫在沙发上心不在焉听许先生管教。

“到底了嗨听伐啦?”(到底有没有在听?)

清楚段宜恩底细,许先生打起他来也不客气,用吃烟的杆子敲上他手背。吃痛后段宜恩回过神来,继续被吴语训也不敢吭声,他觉得许先生凶起来像他大姐,就算听不懂也硬着头皮应着。

一脸贼笑,金有谦说他肯定在想王少爷怎么还没找来。

“就跟你讲不要随随便便招惹王少爷,他哪里是我们这种人惹得起的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帮帮忙噢,”许先生觉得自己刚才的唠叨都是白费了,“王少爷可比不得一般小少爷,精得很,想弄倒五爷他策划很久了,想想你家里人,他能捧你上去也能拉你下来,做好自己本分的事。”

段宜恩自言自语,可为什么是我,分明是他先招惹我。

能打听话的人多了去了,但长得比你好看的能有几个,说白了王少爷还是看上这张脸。许先生话到嘴边转了转,吞了回去,

 

二十五、

接下来一段日子,段老板忙着在段公馆里接待商会的老板们,要不就是赴宴吃酒,话不多说,只用金有谦拿出王嘉尔早早准备好的信封,上面写着条件,交给他们便是。这方面段宜恩不懂,只见每次都是老板们面露难色后,思考良久,最终还是请段老板多关照。

隔了十天半个月的,金有谦把王少爷给的那份商会名单,划掉最后一个名字,总算是接待完了这些老板们。这期间王嘉尔始终没露过一次面,商会老板们看到只是段老板一天比一天脸黑,问大家可知道王少爷的行踪?

没人敢说实话,怎么说?您段老板把王少爷给气住了?

 

二十六、

其实不尽然,王嘉尔这些天是被生意上的事给绊住了,如果是普通生意,当初何必五爷护着,王家能做到现如今的地步,多少掺了些不干净。被口头占便宜王嘉尔是心里不舒服了两天,故意没去找段宜恩,可显然赚钱更重要。

当段宜恩自己跟自己郁闷在沙发上装死逃过许先生的说教时,王少爷倒没事人一般出现在了段公馆。

“怎么啦?这种眼神看我?哪里得罪段老板了?”脱下外套递给仆人,王嘉尔演戏演全套,在段公馆里,也客客气气的。

一下子来了精气神,段宜恩正想冲过去,又被王嘉尔的眼神给定住了,这次学乖先让仆人们退下。

 

二十七、

拉着王嘉尔坐在沙发上,从后面搂着他不放,鼻子不停在他脖子后面嗅味道,香水混合着不知哪来的脂粉味,说你生气就直接跟我当面生气好不好?

抓着段宜恩的手指玩,不咸不淡地问:“你就这么承认故意惹我生气啦?”

微微皱起眉头,段宜恩亲亲他耳朵轮廓,试图用撒娇耍赖哄好王少爷。

“不就叫段哥哥嘛,还想听?”王嘉尔回过头去对他笑,“就是叫宜恩哥哥也行呀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动作停止了片刻,他掰过王嘉尔的下巴,与之对视,这让段宜恩想起了许先生教过的,巧笑倩兮,美目盼兮,凑过去狠狠亲了下王嘉尔那翘得好看的鼻尖。

问,要我给你解决什么?



*这个点,饿死我了,不球写了,睡觉去

评论(27)
热度(267)
© 憑何說痛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