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 What?

海上花

九十一、

安喜延瞅着段宜恩最近只在家里穿的那黑色大貂眼熟,说这不是嘉嘉的吗,你咋整来套上了?

“他说脏了,本来叫丢掉的,我看那多浪费就擦擦捡来穿了。”

“脏了?”对这种事安喜延不在意,觉得他要嫌脏了再买新的便是,随口问了句:“怎么脏的?”

王少爷听到他的小媳妇睁眼说瞎话就来气啦,那上面的分明是被两人射出来的浊液给糊到了,这种东西还怎么能让他穿出门,还被阿姐问起来,只能瞎扯,在可疑的沉默后回答:

“被猫尿尿了。”

“哪来的猫?”

“段公馆里的野猫,跑我床上撒野。”

那边段宜恩舔着舌头低头偷笑,感觉小少爷在瞪他,正色到:“嗯,还有狗也是,也在上面尿了。”

“叫你们别乱捡猫猫狗狗回家,省得阿姨成天担心,上次不就拉着你说了老半天——呃,那什么,我还有点事儿。”察觉自己说溜了嘴,安喜延挠挠头发,找了个蹩脚的理由闪了。

正在跟段宜恩在那里较劲儿的王嘉尔听到一愣,什么意思?他去见自己爸爸妈妈了?

 

九十二、

两人对视着,王嘉尔心里打着鼓满脸担心,偏偏段宜恩还是那副老神在在的样子,终于还是王少爷沉不住气,推了推他。

“你去见我爸爸妈妈啦?”

“嗯,反正都到广州了,就跟着你阿姐去看看你父母,精神身体都挺好的。”

拉过小少爷的手,让他坐到自己腿上,玩着段宜恩手指上的戒指,低着头没说话,看一眼段宜恩,说你明知我要问的不是这个。他们家虽然不似老封建,可也没开放到那个地步,不知道段宜恩是以什么身份去的。

“你阿姐就直说我是为了王家生意计划找的人,没别的了。”

“……就这样?”

“总不能说实话。”

段宜恩说得轻描淡写,王少爷心里却不好受,就像没办法给他一个名分一样,也就他对这种事不在乎,要换成姑娘得多委屈。

“但我觉得你妈妈……好像看出来了,一直跟我说要好好照顾你,你娇生惯养的,平时装得和气其实脾气不好,我说我知道,她就露出很复杂的表情。”

在外对谁都笑脸相迎的小少爷,只有少数真正了解他的人才知道他的别扭。

“没别的啦?”

“我也去看了下我家里人,顺便给他们说了我们俩的事儿。”

“那怎么可以呀!”

王嘉尔对这个倒是反应大多了,他想自己在段家人心里除了是个恶霸少爷外,现在还霸占了他们家儿子。

“要不是跟你走,我在那个黑市被人打死也是迟早的事,况且我家还有我弟呢。”

“小媳妇呀……”

把他的手放到自己嘴边亲了亲,用脸颊去蹭他的手背,王少爷含情脉脉地看着他,段宜恩怎么会不明白他的意思,靠近就要亲上去的时候,金有谦门也不敲就进来了。

 

九十三、

不约而同翻了个大白眼给金有谦,金有谦说呸,我还没对你们翻白眼呢。

段宜恩抱着他没有放开的意思,王嘉尔也不觉得有异,但他对段宜恩以外的人再怎么不耐烦,基本上说话还是一贯的好声好气。

“怎么啦?”

“有人来找段老板。”

两人一愣,到王家来找段老板?找茬还差不多。外人虽多少闲言闲语知道他们的关系,再说这种事情在达官贵人之间常见,没人敢当他们面有意见,直接找上门的更是稀奇。

“谁呀?”

“姓朴的,跟你一起整垮别人洋行那个。”

眨眨眼,王嘉尔说你换个讲法行不行。这件事他不乐意在段宜恩面前提起,以前也就算了,现在他不想在他的小媳妇面前展现恶毒的一面,虽然他知道段宜恩肯定会向着他,说不定还会宠着自己说做得好。

瞟了一眼没什么表示的段宜恩,让他在这里呆着,自己去见朴珍荣。

 

九十四、

堆起笑容跟朴珍荣打交道,朴珍荣也不是个省油的,第一句便笑着开门见山说,段公馆的佣人告诉我段老板在王少爷你这里。

还不等王嘉尔想好推辞的借口,又开口道:“听说段老板对鬼屋一类的有兴趣,之前那间洋行除了资产外,还有一间山间古宅,传闻闹鬼,不知道王少爷和段老板愿不愿意赏脸?”

“哦?他对鬼屋有兴趣?”王少爷眉毛一挑,这种事他怎么不知道,朴珍荣倒是怎么知道的?从根本上来说他们什么时候见过?还是背着自己?脸上的笑容越发扩大,全然忘了要否认段宜恩在他这里这件事。

“是呀,段老板没跟王少爷提过?”

深吸一口气,王嘉尔眼神不受控制看向房间的外面,等在外面的段宜恩自然稳不住了,他见都没见过这个人。

 

九十五、

阿斑死活都拉不住段宜恩冲进去,气得直摇头。

“我不认识他。”

瞪着眼睛给小少爷解释,王嘉尔那表情显然是不信,又强调一次,真的不认识!

朴珍荣看着他俩笑了,等笑够了,才慢悠悠解释,金有谦不经常往林处长那里跑吗,我偶然去林处长那里碰到他说起鬼屋的事,他告诉我的。

意识到都入了朴珍荣的套,王少爷又气得撅嘴,脸颊都鼓起来,干脆两手一撒转过头去不理人。段宜恩过去硬要跟他挤一张椅子,戳着他脸说让你不信我。

“怎么样?有兴趣吗段老板?”朴珍荣对两人的亲昵动作全当没看到,他是聪明人,这两人的关系对他来说不痛不痒,没深究的必要。“是不是真的闹鬼我不知道,但山里空气也不错,有段老板您这样的人物在,就算万一真出点什么事我们心里也有个底。”

“干嘛一定找他去,你找林在范不就够了呀,他手下那么多,反正你——”

看到阿斑直对他偷偷摆手,才停下极快地语速,王嘉尔觉得自己最近一直在生气,哪有跑到人家家里来要小媳妇的道理。但段宜恩那副跃跃欲试的样子他也装不了没看见,可问题是王小少爷怕痛怕黑怕鬼。

评论(45)
热度(263)
© 憑何說痛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