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 What?

海上花

七十五、

这句话令王嘉尔以复杂的眼神向段宜恩看去,刚犹豫着想说什么,就听到外面一阵夸张的刹车声传来。心里一惊,王嘉尔甩开他的手,蹦到窗户边看下去,用广东话说了什么,听上去应该是骂了一声。还保持着被他甩开手的姿势,段宜恩委委屈屈地问怎么了。

“阿叔来了。”

李长官听到后没坐稳似的一滑,凳子上长了针一样立刻跳起来走到窗户边躲着看,下车的人的确是王嘉尔的叔叔。

“铲铲哦,日妈哪个把他喊起来哩?你啊?”

大致上能听懂他在说什么,王少爷翻了个白眼,不耐烦道不想让他见你还来不及呢。说罢两人同时看向店掌柜,应该是怕他们在店里闹事,急忙让伙计偷偷去通风报信叫了陈长官来。

“愣着干什么呀?还不走?”心里一急起来王嘉尔开始上手,推着他到另外一扇窗户前,“从这里跳下去,然后后门出去。”

“锤子,嘞里是二楼要不要得,老子跳得下砌个鬼。”

“早知道你要来我就去三楼了好不啦,摔不残你。”

“唉妈了个巴子,你个死娃儿说话啷个比我还缺德呀?”

段宜恩看着他俩拉扯半天还打嘴仗,无奈插了一句,他躲上三楼,你下去把叔叔哄走不就行了。

“……哦。”

 

七十六、

把李长官塞上三楼,叮嘱段宜恩看好他,不要让他下来,王嘉尔自己下楼去拦着阿叔,刚下楼到一半,就跟陈长官碰个正着。

“阿叔?来吃饭?”王嘉尔上去就挽着陈长官胳膊不松手。

陈长官抬头眼神掠过侄子头顶想看楼上的情况,嘴里心不在焉地问:“你是不是跟人吵起来了?”

“我?没有啊。”

“你跟谁一起来的?我怎么听说……”

“我没跟段宜恩吵架呀,他还有事要办,就让他先走啦。阿叔你是不是有开车来?送我回去嘛。”

明知叔叔指的不是这个,王嘉尔任他怎么问都会把话题绕开,况且他也知道叔叔不会明着提那个人。

 

七十七、

现在天色暗得晚,两边的商家为了省电都还没开上招牌灯,李长官从三楼窗户缝隙里望下去,只能看到模糊的轮廓,但从身形上来看,应该就是他,一直三步一回头的看向这边,被王少爷催着上车。

李长官嘴角挂着一丝苦笑,其中的意义道不清,段宜恩说你要下去的话,我也不拦你。

颇有意外地看了一眼王少爷口中这个小瘪三,李长官笑着开口,你们这种被利用得心甘情愿的人,是真的都少根筋?被利用完了,还有什么价值呢,你不如现在就离开王小少爷,免得落得个下场凄凉,他叔叔可跟你不同,人家家大业大,你有什么,还不是等哪天看你不顺眼就蹬掉。

“可你们也不一样,”段宜恩趴在窗边目送着车远去,话又轻又慢,“你在其位,为了势力牵制与人相杀互残,有些事由不得你,狠得下心下得去手才能保住命。而他只是仗着有些小聪明,长得好看会待人讨人喜欢,再者家底丰厚,但说话做事多少带着小少爷的脾气,你们活得不一样。”

“所以呢?你有把握让他对你服服帖帖的?”

“话不能这么说,但只要他肯乖乖当我的小少爷,他要我做的,我都会去做。”

“豁出命?”

段宜恩站直了对他笑笑,说,他要就拿去。李长官还是看着窗外,隔了一会儿才用四川话嘀咕了一句,以为你有点儿脑壳,结果还是个瓜娃子,都一样。

 

七十八、

叫辆黄包车去王家宅邸,段宜恩是从后门翻墙进去的,悄悄摸到王嘉尔的房间去敲门。

才刚洗完澡,头发还湿湿的在滴水,王嘉尔莫名其妙地看他像做贼一样,问你干嘛不走大门,那边苦着脸说你家阿姐和那些师傅都在前院歇凉,我进去讨训不成。

“浴缸里水还是热的,你去洗澡吧……你这什么眼神?”

见段宜恩用稀奇地看自己,王少爷把睡衣扔给了他,拿着那套又不知道哪国运回来的睡衣,有王嘉尔身上惯有的香味,段宜恩说还以为你会让我回去。

“至于吗,平时不还是赖在我这里不走……”

低下眼睛,王嘉尔说话的声音变得小小的,情绪不太对的样子,但很快又催着他去洗澡了。

等段宜恩洗好泡进浴缸后,王少爷端了根小板凳,坐到浴缸旁,双手趴在边缘下巴放在手上,就这么盯着段宜恩看。浴室里的灯不大亮,一点点光漏到小少爷眼里,闪闪的。

抬手去摸他脑袋,“怎么了?被那个人说了那些话不高兴?理他干嘛。”

“……知道阿姐和师傅们在前院聊什么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爸爸妈妈托人从广州给我带了一样东西来,说是给未来王家儿媳妇的。”

段宜恩的手顿了一下。

那是枚戒指,段宜恩说挺好看的。

“就完啦?”王嘉尔问。“不拿着看看?”

“我看了有什么用,以后会有人好好看的。”

“你不要?”

“这么好的东西,浪费了。”

话音刚落,王嘉尔看着他的表情像是要哭了,说你不要那你对我做那些事,说那些话干嘛。

“……你家里既然要你把它给未来的王家儿媳妇,就不该经我的手。”

“那我娶你不就行啦!”

小少爷开始委屈了,撇着嘴忍住不让泪珠子掉下来,但又不敢走,他怕段宜恩真的不肯要。

评论(76)
热度(246)
© 憑何說痛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