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 What?

海上花

五十三、

晚上当段宜恩回到段公馆时,只有大门外的路灯开着,整个公馆内部一片漆黑,金有谦坐在门外台阶上啃水果,还有一地吃完后剩下的糕点包装,饼干铁盒。

“他人呢?”

“里面呢。”

段宜恩不满地皱着眉,说不是让你跟着吗?把他丢在里面自己在外面是干什么?

金有谦白了他一眼,没好气回答:“那也要我敢呀,跟着王少爷到了这里,他已经把佣人全部赶出来,在里面不停地砸东西,能砸的全砸了,一去阻止他那眼神跟要撕人似的,谁敢拦他哇。”

“现在呢?”

“安静好半天了,也没什么好让他砸了吧。”想了想金有谦又添了句,“放心吧,他那种人,就算伤到自己也是为了扒你的皮。”

“那倒没什么不好。”

愣了一下,金有谦被气笑了,骂了句你差窍闹,老子不跟你们搅。

“哦对了,安小姐说洋行那边合作差不多,萌小姐那边你可以自己看着办了。”

“……什么时候说的?”心中一股不祥的预感升起。

等走出了挺远的距离,金有谦才大仇得报般朝他喊,就在今天碰到你之前。

 

五十四、

走进段公馆,刚进大门就感觉皮鞋踩到一地的碎片,不知是玻璃渣还是花瓶,亦或是别的摆件。摸着墙边去找到了开关,果然一片狼藉,整个大厅几乎没一件完整的东西,除了玻璃陶瓷的被摔碎,桌子椅子被砸烂,皮沙发也不放过,用刀子划开了乱七八糟的大口。

慢慢往里走,挂画摆件扔了一地,看来王小少爷生一次气成本挺高。段宜恩倒是无所谓。但这些都是当初王嘉尔开开心心亲自去挑选,听他家里佣人说,小少爷一直想要洋房,可家里不让他单独出去住,只好退其次将自己房间布置得西洋化,段公馆算是他的一个自我满足,好几样名贵东西都是从外国运来的。

顺着一边的楼梯上二楼,跟下面一样,没个完好的地方,每个房间挨着找,都没看到王嘉尔的身影。正想金有谦没可能守着没人的公馆骗自己时,段宜恩发现了缩在另一侧楼梯平台角落蜷缩坐着的王小少爷。

双手抱住腿,脸埋在膝盖间,露在外面的后脑勺头发翘翘的,段宜恩也一下坐到他身边,摸了摸他软软的头发,脖子大概是因为发脾气的时候汗湿了,现在被风吹干后有点冰凉。注意到他手上有显眼的伤口,大概是在砸东西的时候给弄的,脚边还摆着水果刀,应该划烂沙发那把,不动声色用脚给踢远了些。

段宜恩轻轻拿肩膀去碰了他一下,试着叫了声:“嘉嘉?”

 

五十五、

王嘉尔没动静,像是睡着了,歪着脑袋静静地看了他一会儿,段宜恩凑过去,亲了亲他手上的伤口,血已经凝固开始在结疤了。伸手去环住王少爷,动作别扭的将他整人圈到自己怀里,又亲亲他的耳朵。

隔了好半天,怀里的人才吸了吸鼻子,闷闷地声音传来:“我不要你啦。”

“那怎么可以呀,”段宜恩学着他语气嗲嗲的说,言语间全是笑意,“不都说我是你的啦?”

“不要了,明天就把这里卖掉,捡来的瘪三还敢这么嚣张,换谁都一样,反正睡一下就能听我的话。”

终于肯抬起头,王嘉尔情绪很平静,只有眼睛和鼻尖都是红红的,说话鼻音很重。

“这么生气?干嘛不直接打我骂我?”

“谁生气了呀,为了一点小事就这么不体面,多难看。”

“一点小事整个公馆都被你砸了,那我可想不出王少爷的大事算什么啦。”

王嘉尔不去看他,被宠大的小少爷样子别提多可怜了,抿着嘴,嘴唇上的唇珠看得段宜恩心痒,忍着现在不去亲他,直咬着嘴唇傻笑。

“真不要啦?我走啦?”

整个人都开心得飘飘然起来,段宜恩放开王嘉尔,作势走开下了几步楼梯,然后站在大理石的扶手后探出半个脑袋,笑着看他,段宜恩知道自己这次还敢走,是真的不用再回来了。

 

五十六、

偏过头,眼里不受自己控制泪水又冒了上来,闭上眼再次把脸埋在膝盖上,王小少爷是真的伤心了。从小到大家里人和朋友全都依着他顺着他,谁不是赶着讨好自己,就连当初那五爷都不敢对王少爷摆个脸色。

段宜恩怎么敢又是对他说难听的话,又是在大街上扔下自己,他明明已经做了最大的让步,给过他机会了。委屈再次涌上来,小少爷发出了小小的呜咽声。原本还想再逗下一的,段宜恩听到他的小少爷小动物般的抽泣,还是心疼了。

快两步跑到他身边,一屁股坐到地上,想办法费力捏住他的下巴,让王嘉尔看着自己,大眼睛里眼泪止不住的流,这情景要是被他阿姐看到,恐怕是没命了。想了想,段宜恩决定将责任推到王家的生意上一小半。

“是你家里请来的师傅先生们教我别理你,怕你知道那是演戏,为了好玩去招惹我,你自己说会不会?”

王嘉尔真的会。所以师傅们千叮万嘱,绝对不能因为心软就跟着王少爷跑了,当知道他俩闹别扭时都还挺庆幸,至少王少爷发脾气就不会主动示好。

撇着嘴想挣脱段宜恩的禁锢,王小少爷顾不得体面不体面了,直接跟他吵:“那你就可以这么对我啦!为了个洋行算什么!洋行能有我重要呀!讨厌死你了!真的不要你了!给我出去!”一边推他一边气得吭哧吭哧的哭。

“我得听你阿姐的赚钱养你啊,王少爷生气一次的钱够普通人家过好几年了。”这点推搡对段宜恩来说不疼不痒,反而把他往自己怀里带,抱着说出早就想好的借口。

“我——”刚想反驳,王嘉尔余光扫到周围的狼藉,就算吵架的时候也很清醒,话锋一转,“可你跟我说难听的话……”

“因为我害怕啊。”

另一大半的责任,段宜恩打算要死死的堆在小少爷头上。

 

五十七、

“什么意思呀……”

公馆里壁灯被打坏了几盏,现下光亮并不充足,使得段宜恩在背光的阴影下变得说不出的阴沉,反而是王嘉尔心里发毛,都忘了自己在哭,只下意识还在抽鼻子。

“王少爷什么都有,什么都不缺,就算我是你的那也微不足道。”他伸手指了指王嘉尔的胸口,“在这里能占多少呢?你对谁都好,对谁都温柔,对谁都笑,唯独对我使性子发脾气,我以为自己能在你心里特殊一点,可好像不是这样。”

“那你要我怎样嘛……”王嘉尔没意识到自己似乎被他绕进去了。

缓和了一下表情,段宜恩拿鼻尖蹭了蹭他的头发,笑笑回答:“没有啊,我这么个小瘪三,能要求王少爷怎么样,就算说要你全部属于我,那也不可能嘛。”

眼神闪烁,王小少爷声音颤抖着,说凭什么呀,都给你了我还剩什么呀,你怎么可以这么贪心呢,明明你是我的,还不识相,我都对你这么好了,你到底要我怎么样嘛,我让你走你怎么可以真的敢走……

有些语无伦次的胡乱说着,王嘉尔眼泪又开始掉,死死抓着他的衣角不放,却不敢正眼看段宜恩。觉得再逼下去可能会适得其反,段宜恩叹了口气,抱住他轻轻拍着背部,闹了一天早就累了,还哭了这么久,王嘉尔开始嘴里还念叨着,慢慢就犯了困。

见他在快闭眼的时候,段宜恩说:“喊我一声。”

“……宜恩哥哥。”这次没有一点抵抗,王小少爷乖乖的顺了他意。

“嘉嘉,我们明天去买新家具好不好?”

“嗯……”

王嘉尔昏昏欲睡,不愿再多想其他,随口答应着。

“还是选你喜欢的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别想逃。”

“……嗯?”

“没事,睡吧。”

评论(78)
热度(331)
© 憑何說痛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