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 What?

你到底把我家钥匙放哪里了

 

大半夜的,当金有谦开门后借着楼道昏暗的灯光,看清敲门的是住大隔壁0304的段马克时,心里一惊,赶紧请这位哥哥进了房门。

在冰箱里给段马克拿了瓶水,关心到:“王爷,您这是……?”

“没带钥匙。”

“哦。”

金有谦家里算小康,才上大学觉得学校宿舍环境不怎样,便在离学校一条街的地方租了单间套内,没几天就跟楼里的其他住户混熟了,这主要归功于段马克那自来熟的室友。

先说段宜恩,同校的大他三届的师兄,美籍华裔,洋名儿Mark。金有谦一般管他叫段王爷,倒不是笑他与云南大理段氏般有不知多少个好妹妹——虽说人家脸蛋儿的确有那个资本——而是金有谦个人的一点小小迷信。最初此人看上去貌若天仙,总透着那么些冷淡,相处下来能感觉到是个好人,还挺随和的。话虽少却永远游刃有余,上手的事很少有他办不好的,于是金有谦凡是有求于神佛之事,都会拜拜他,求个安心,类似灶王爷。听他这么叫着玩儿,段马克也笑笑不反对,称呼就如此延下来了。

“王爷,打过他电话了吗?”金有谦搓搓着手问段马克。

“打了,没有接。”

“内什么,您先坐着,我上个厕所。”

一听这话,心里有谱了,金有谦揣着电话进了厕所,迅速发了几条短信,坐在马桶上飞速思考,这王杰森又来这出。

王杰森大名王嘉尔,小中高都上的国际学校,洋文倍儿溜,自我介绍都捎上Jackson这个诨名,还得过击剑冠军,后来想读艺校,凭着体育特招进来的,他就是段马克的室友。从人格品行方面,金有谦认为王杰森没得挑,自己这么快在这里混熟,也多亏了他的照顾,交际广,跟谁都哥俩好。

但问题就在这里——明眼人都看得出段马克喜欢王杰森,但段马克从来不说,更不谈闹,就那么安安静静的在王杰森身边。当然王杰森看上去整天没心没肺的,心里比谁都清楚,他的意思是,虽然我们不可能,既然段马克不说,那我也不提,谁也没规定他喜欢我,我也必须同等意义上的喜欢他,但他永远是我最好的兄弟。

金有谦想你拿他当兄弟,他可是想睡你,还租一间房,你俩也不知谁的心更大。

假装冲水后,又出来。

坐在沙发上的段马克盯着手机看,只觉不妙,金有谦也立刻拿自己手机刷新朋友圈,有金老司机和康师傅更新,看内容是在夜店玩儿high了,自然,几张照片里皆出现的白金色脑袋,就是王杰森。

金有谦关上手机直摇头,心说行,你俩心都大。

悄悄去观察段马克的反应,一如既往,没什么反应,只站起来淡淡地说我去找开锁的。

“别,王爷,我已经给金司机和康师傅微信和朋友圈留言了,让他们看到就赶杰森哥回来,再说这都十二点半了去哪儿找开锁的。”

“马路对面不就一家吗。”段马克莫名其妙看着拦他的金有谦。

恨不得巴自己嘴巴,金有谦这才回醒过来,这种事发生岂止一两次,段马克都是对面开锁店常客了。听说最开始段马克还会在别人其他房客那里借个地方里等,等着等着就蜷在沙发上睡着了,王杰森第二天才回来。段马克说都怪自己太丢三落四容易忘带钥匙,后来一般等一会儿,打不通电话后就直接找开锁的了。

 

被金有谦几个短信炸回来的斑斑敲开了他家大门,手里还拿着绸缎手帕和扇子,都是跳广场舞用的道具。

一进门斑斑自顾自说:“不是你发我短信还真没注意到都这么晚,跟舞队里几个阿姨聊得太尽兴忘了时间,下午我就看到金司机和康师傅在约杰森哥去夜店,还问我去不去,但舞队有活动就拒绝了,估计那边一时半会儿回不来……呃,段段哥你在啊?”

尴尬地假笑着,斑斑跟嫌弃看着自己的金有谦眼神交流,都怪这人动作太慢没来得及阻止自己。

段马克不在意地笑笑说:“嗯,那我先去找开锁的了,你们休息。”

“哎等等等等,”两人同时拉住段马克,“再打个电话过去试试,我来打,何必去浪费那几十块钱呢。”

快速跑到隔壁房屋把手上的东西扔进门,斑斑又回来开始拨打王杰森的电话,果然响了很久只有音乐,在尴尬的音乐中斑斑差点儿挂断时,那边接起来了。

『喂!』王杰森在嘈杂的环境中大喊。

滔天的动次打次从电话那边袭过来,斑斑不自觉也大吼:“杰森哥!段段哥没带钥匙!你回来开门!”

『什么!听不清!』

“让!你!回来!!”

『什么事!手机快没电了!』

“就说让你回来!”

『啊?!!什么?!!!』

斑斑气短,喘着大气被郁闷得不轻,递给金有谦示意他来,重复着同样的内容,王杰森那边还是听不清,在两人都想要怎么才能传达给他时,只听他独特低沉的嗓音叫了一句:

『嘿!哈尼!这边!』

“…………”

沉默着挂掉电话,两人不敢去看段马克,看了也猜不到他在想什么。

打破凝固气氛的是斑斑:“咳,段段哥,要不今晚你就在我屋里睡,我瘦,跟谦儿挤一晚不成问题。”

想了想,段马克点点头,说麻烦你们了。

“咱们谁跟谁,我柜子里有没用过的毛巾,你将就用着。”

“好,谢谢。”

送走段马克,金有谦和斑斑松了口气。

“累,真累。他俩没事人儿一样,旁人来替瞎操心。”金有谦活动因尴尬而僵硬的肩膀。

“不然呢?都是兄弟,手心手背都是肉,难道偏袒谁去?”

金有谦和斑斑是同级生,专业不同却因住在隔壁关系挺铁的,两人彼此说起话来没太多顾忌。

“他俩一个不表态,另一个坦然自若,就这么耗着,总有个一天要伤一个。”

斑斑拿出随身携带的卸妆油开始往脸上擦,一边说:“人生在世,他俩打万一能好上,谁又猜得准没分手哪天呢,无常。”

“去,还没一撇呢就想着别人分。”

“不过,”手上一听,斑斑故作高深,“要我说,这锅还得算王杰森的,没事儿爱乱撩,结果撩了这么个厉害角色。”


TBC

评论(12)
热度(22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憑何說痛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