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 What?

Welthauptstadt<三>

 

建筑前的花园冒着浓烟,一时间没人清楚发生了什么,所有人都挤到窗户前想看个究竟。

只见花园的空地里站着一个穿着破烂斗篷的人,浓烟是他手持装载着武器的义肢,攻击破坏了安全多隆导致。

Jackson说这个打扮好像似曾相识。

“见鬼!是抢劫义肢那混蛋!”话音未落,JB已经拿上武器冲了出去。“你们都跟我来!狗娘养的居然敢到警局来!这是挑衅!”

比起来者是否真是来挑衅的,朴珍荣倒不是很在意,而是注意到犯人原来一开始的目标,就是警务人员的义肢——有装入武器的许可。在这个时代在没有批准的情况下,想私藏武器是几乎不可能的,会被厄瑞涅系统监测出并告知警察。

其他人都出去了,作为后勤人员的yugyeom面对当前状况表现得相当悠哉,从窗户抽身坐回去,发现朴珍荣居然还在。

“你不去?”

“当然会去。”朴珍荣正在检查自己的武器,看上去并不着急,“但我身体上可没有装备任何武器。”

双手交叉抱在胸前,嘴角的笑有些意义不明:“对了,听说你又提醒JB去和女友约会,你见过他的女友吗?问起来全警局好像没有谁见过。”

整装好武器的朴珍荣回过头看向yugyeom,脸上也是带着笑的,说你可别和bambam这么八卦,他不喜欢被人问及隐私。

“一定要说的话我对他的女友没什么兴趣,只不过不太理解怎么会有人送心爱的男人到别的女人怀里。”

“是吗,我倒觉得比明明喜欢别人,不献殷勤却故意去欺负的人来得好理解。”

被踩了中痛脚的yugyeom脸色难看极了,还没到想反击的话,朴珍荣已经一脸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出了门。

等他到达建筑前花园的时候,犯人已经被包围,几乎出动了大半个警局和安全多隆。观察了一下周围,朴珍荣猜想顺序应该是犯人进入警局范围内,被安全多隆发现试图查询身份,却一言不发就用义肢开火炸掉了多隆。

Jackson站在稍微外围的位置,问一起出来的bambam:“那条义肢不是已经提交危险报告了吗,为什么大摇大摆拿着走在路上没有被厄瑞涅识别扫描到?”

“也许用了什么方式屏蔽?这家伙说不定很了解如何避开电子眼。”

朴珍荣打断他们的交谈:“先别管这个,义肢武器虽然有次数限制,但听声音才使用一次,都小心点。”

Jackson问他怎么这么慢才下来,朴珍荣说刚刚试图邀请yugyeom下来,给他个因公殉职的机会。耸耸肩表示遗憾,Jackson说那他没下来真是可惜了。

“你已经被包围了!放下手中武器的投降!自首的话对我们都有好处!”

听JB喊着老套的说辞,Jackson想这套话真是不管哪个年代都适用,以前看过的老电影里也有。

“对方真的能听懂你在说什么吗?要知道他义体破烂成这样,电子脑说不定也坏了。”

JB暴躁地让他闭嘴,不然你就来想办法捕获犯人。

 

两人的对话似乎引起了“破烂斗篷”的注意,他外层皮肤腐烂只剩下生物骨骼,暴露在外的眼球转动看向这边。bambam嫌恶心急忙后退几步:“死人变成这样我没意见,可他还能动,绝对会令人做噩梦。”

朴珍荣注意到他的腿部也伤痕累累,让不是战力的bambam后退的同时,用内线通知“破烂斗篷”身后的安全多隆攻击他的腿部,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并没有如他所预计的那般,安全多隆没有反应。来不急多想,JB立刻按照他说的那样攻击“破烂斗篷”腿部,却在举起义肢时的瞬间遭到来自背后的袭击。

被撞开的JB爬了起来,所有人对眼前的景象慌了神——安全多隆暴走了,开始无差别攻击警员。

“怎么回事!?”

bambam一边往回跑一边喊:“只能是被黑进了安全多隆的系统!我让yugyeom想想办法!”

骂了句怕死的臭小子,JB用义肢武器攻击安全多隆,却因为安全多隆的本职性能,受到的攻击无法将它破坏。

就在一片混乱的时候,没人注意到“破烂斗篷”正在一步步靠近,腿部骨骼也明显受伤的情况下,他的步伐不太稳定,这具义体已经失去了“人类”的特性。

没有动用武器,只是靠着义体的机能快速躲闪安全多隆,Jackson注意到一个不幸正在发生:

“嘿!你觉不觉得他冲这边来了!?”

“那就用你的武器击毙他。”朴珍荣回答。

“噢,不,你知道我是不会使用的。”

啧了一声,朴珍荣在击退一台安全多隆后,用武器对准“破烂斗篷”,毫不犹豫地瞄准他并开枪。可惜对方的动作更快,仅仅是被蹭到斗篷帽掉了下来,如此一来一直被遮住阴影下的半张脸也暴露在阳光下,虽说那样子还不如遮住的好。

“惨了,没打中,他在看你。”Jackson也想学bambam跑掉,他受不了腐烂掉的义体,却发现朴珍荣瞪大眼睛愣住了。“你……还好吗?现在可该是被吓到的场合,尽管的确很恶心。”

“……!——!!”

忽然“破烂斗篷”缓缓张开了嘴,似乎在试图发出声音。

Jackson也呆住了:“……他这是……在说话?”

“——!”

但对方的声带器官应该也是破损状态,只能发出意义不明的短促又嘶哑难听的声音,腐烂了的义体看不出情绪,却能感受到一丝迫切。Jackson小心地靠近,而且这家伙好像没有攻击他们得的意思,努力想听清他在说什么。

“Ja……!”

“什么?界?”Jackson皱着眉理解。

“Ja——ck……”

“什——”

不等他听清,被回过神来的朴珍荣一把推开,后者将武器模式切换到最高瞄准“破烂斗篷”,绿色的光圈在武器上显现,Jackson震惊地朝他大喊在警局里使用致命清除模式你是疯了吗!?

只不过下一刻,朴珍荣被另一股更大的力量拉住后领,轻松的扔了出去,撞到花园喷水池边上失去了意识。

 

这么做的人是Daniel,Jackson觉得今天遇到的事已经超标了,大脑明显不太能理解眼前发生的事——为什么这个新人会把朴珍荣轻易地扔了出去?为什么他一脸冷漠地审视着正在发生的一切,像是在看一出闹剧。

他用与往常截然不同地语气问“破烂斗篷”:“满足了?能回去了吗?”但显然不是在跟他商量。

“你打乱我了的计划,这点可不是一个士兵该有的举动,心急地为了这个——”

看了一眼跌坐在地上的Jackson,『Daniel』歪歪头,像是在打量他。

“也罢,就当是为了来提取修理你的零件,还需要更多的零件。”『Daniel』指了指自己,“这具义体机能相当不错,但你拒绝直接使用,所以我们只能多拿走一些零件,就让这些安全多隆来搬运零件吧。”

而“破烂斗篷”只是看着Jackson,没有响应『Daniel』的打算。

说着,『Daniel』不知以何种方式对安全多隆下达了命令,安全多隆释放出对罪犯用的电流,当场让好几个警官晕倒过去,包括JB在内,Jackson没记错的话,这几个人都是使用着高价的义体,他们就是『Daniel』所说的——零件。

“虽然还有其他方法,但这样相对简单。”『Daniel』抬头看向天空,问Jackson:“你见过打雷吗?当然,不是指被43预定好的那种。”

没有任何预兆,一道闪电劈下打中警局,不,还没完,更多的闪电对准警局落下。随后是倾盆大雨,多数义体是有触觉的,打在身上很痛,Jackson觉得那光景像是末日。

“别试图跟来,你不走近那栋建筑物,闪电是不会停止的。”

强迫自己呼吸从无力的状态振作,Jackson在暴雨中勉强爬起来。

“你是谁!他又是谁!”他在雨中大叫,“至少告诉我你们是谁!”

“你知道他是谁,亲爱的。”像是听到了有趣的事,『Daniel』操纵着义体的面部肌肉做出类似笑容的表情。“而我,不同于43,噢,它得到了名字,和平女神厄瑞涅,真是狡猾。我会好好想想为自己取一个的,等下次再见面时告诉你,至于现在为了方便,你可以叫我626。”

说完『Daniel』转身强硬地拉住“破烂斗篷”的胳膊,扯着他往前走,安全多隆也带着“零件”们跟上他。“破烂斗篷”看上去不愿意离开,只可惜他破烂的义体敌不过比自己高大健壮的『Daniel』。


评论(19)
热度(7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憑何說痛 | Powered by LOFTER